您当前位置:正文

【研究】审计研究报告: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评价研究

2019-04-14

审计研究报告

6期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2019年1月31日  

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评价研究

陆晓晖  张巧婷

【摘要】当前,在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很多报告还未能对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做出结论性的总体评价意见,有些地方开展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总体评价的探索实践。从部分审计机关已有的实践来看,总体评价主要有两种形式,即进行综合总体等次评价和只分项总体评价不综合总体评价,进行综合总体等次评价又可以分为量化分等、先分项定性评价再综合总体评价、根据审计结果由评议机构做出综合总体评价三种具体形式。不同的总体评价形式各有不同的特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总体评价,还需要完善以下几个方面,即: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在防范审计风险的前提下给出比较直接的评价意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文章内容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官网>审计之窗 > 审计科研 > 研究报告(摘要)
下载链接:
http://www.audit.gov.cn/n6/n39/n62/c131080/cont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