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正文

【动态】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0-04-29
近日,审计处召开了焦志勇、熊聪聪、王以忠、李文福四位同志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基于疫情防控和推动审计工作两手抓的总基调,转变组织方式,进点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按计划有序开展审计业务工作。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校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其原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审计组成员。
会上,4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述职。校领导进行总结讲话,对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这次审计工作。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常态化、全覆盖趋势下,审计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现和纠正问题,促进决策更加科学、管理更加规范、工作更有成效,被审计单位要正确认识、理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积极沟通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审计组要求,如实提供相关资料。三是严格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审计。审计组要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客观反映审计意见,审慎作出审计评价,及时提出能够改善单位内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四是重视审计整改,狠抓整改落实,将审计整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规范内部管理、堵塞管理漏洞。
      会后,以当面或电话形式进行了征求意见谈话,并请相关人员填写《天津科技大学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