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正文

【资讯】北京市市长蔡奇:经济责任审计不是审计部门一家的事

2017-05-19

近日,北京市召开第五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奇肯定了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推进审计全覆盖、落实审计改革任务、推动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2017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项部署,按照市委要求,紧紧围绕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这个目标,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蔡奇要求,做好今年工作,一要加快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覆盖,摸清审计对象底数,做到应审必审;对涉及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实行轮审制度,加强任中审计;继续加大对各部门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指导力度,抓实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和市场化手段开展审计监督工作。二要聚焦重大政策的落实、重大项目的实施、民生工程、自然资源的管理、领导干部廉洁情况等关键领域,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做好审计监督和评价。三要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纪检、监察、组织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审计结果运用的职责,对于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四要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让各成员单位充分认可审计结果,让被审计对象充分信服审计结论,把问题整改到位。

蔡奇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是审计部门一家的事,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按要求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完成涉及审计的相关任务。

来源:中国审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