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正文

【动态】静海区审计局“三段式”法制预审成效显著

2017-06-25

    静海区审计局试行“三段式”法制预审制度一周年,法制预审工作取得骄人的成绩,全年复核、审理项目45个,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法制部门从审前准备阶段到审结报告阶段全程参与,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极大促进了项目质量提升,法制预审工作得到局领导和各业务科室的高度好评。

    “第一段”审前准备阶段,综合法制科积极参与审计实施方案的预审工作,引导审计方向确定审计重点,局党组采取集中点评和分项目论证等灵活的方式开展审计实施方案的科学论证工作。
    “第二段”审计实施阶段,审计项目组在审计取证过程中,法制部门采取“送审”与“跟踪”的形式对审计证据的合法性、充分性进行预审,防止出现现场审计结束后再次取证的情况发生,进一步提高审计证据质量和工作效率,突出严谨的审计工作作风。
    “第三段”审计报告阶段,法制部门对审计所依据的法律法规的合法性与恰当性进行预审,有效防范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