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正文

审计处处务会会议制度

2019-04-14
       为规范审计处内议事程序,提高审计处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审计处各项工作的交流、协调、配合,加强处内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特制定本规定。
       一、处务会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会议由处长主持,处内全体成员按时参加,原则上不准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直接与处长说明情况。
       二、处务会分为专题会议和日常工作会议。根据不同议题内容,参会人员要准备相应的汇报和交流材料。
       三、专题会议,会前根据议题内容,指定专人准备会议材料,确保人手一份,以便开会时商议,保证会议效率。
       四、日常工作会议,处内每位同志根据交办工作,向处务会进行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重点督促和检查处内各项工作执行情况和安排部署相关后续工作。
       五、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听会,积极记录、发言,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六、处务会采取民主集中制原则。开会时发言要准确、具体,提倡开短会。参会人员要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讨论,充分交流意见。会上决定的各项工作,全体成员都要积极按要求执行。
       七、处务会后将形成《会议纪要》,并发送至处内每位同志阅知。《会议纪要》作为处内重要会议材料,全体处内同志要准确理解会议内容,坚决落实会议要求,按《会议纪要》执行各项议定工作。